第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矿大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次数:2608

7月12日,“赢在徐州”—中国徐州创新创业大赛分项赛事、第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中国矿业大学图文信息中心举行。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徐州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大赛办主任王卫清,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陈文,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委员冯震出席开营仪式。受邀而来的获奖代表们、中国矿业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刘鹏主持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周国庆副校长为第十四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授旗,标志着为期四天的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

王卫清主任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双创”大赛办公室致辞。他指出,徐州人文荟萃、历史悠久,拥有着楚韵汉风、南雄北秀的城市特质,又有着“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崭新形象,相信大家在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中一定能感受到文明与诚信、绿色与环保、开放与创新相结合、相贯通的城市精神。他表示,由中国矿业大学牵头举办的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自创办发展至今,活动影响力、活动参与度、活动品牌性越来越大,紧密围绕相关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建模,赛事的时效性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思维浪潮下,徐州市更是把双创工作作为促进经济转型、民生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把徐州建设成为海内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城市。徐州市连续举办多项赛事、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就是要为大学生创业就业强化支撑、提供保障。

陈文书记代表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致欢迎辞。她说,中国矿业大学历来重视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通过深化创业就业、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平台,着力拓展和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构建了以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节活动为主要载体的基础科普学术平台、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重点的学生科研训练平台,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为龙头的学术科技竞赛平台、以大学生模拟创业实践园为主要阵地的创业实践教育平台。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正是学校组织创新创业活动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赛事。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使莘莘学子身体力行地体验解决实际问题的全过程,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她表示,在徐州市政府和市双创大赛办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本次夏令营活动为同学们安排了非常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充满趣味的参观活动,希望同学们度过一段充实难忘的彭城之行。

开营仪式上,鲍力铭同学对本届赛事的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场成员们观看了中国矿业大学宣传片以及本届赛事的精彩视频短片。

仪式结束后,成员们在组织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徐州安全谷、徐州市规划馆、徐工集团总部,游览了金龙湖。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宋喆摄影:宋喆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