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会计19-4班和电子商务19-3班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4

团日活动现场

122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19-4班和电子商务19-3班在博学4号楼B102室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团日活动,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黄芮、李龙凤以及两班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团支书陈佳庆先对本期团日活动内容进行了简单的讲解,点出本次活动的第一个主题“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随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观看电影《百团大战》和《八佰》中的片段,带领同学们感受革命先烈在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为家国奉献一切的革命牺牲精神,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杨靖宇和邱少云两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出同学们对“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这一主题的相关思考。紧接着,同学们对前面学习的内容进行小组分享讨论,每组同学派出一位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思考,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氛围非常活跃。李文清同学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革命先辈的精神,为建设一个和平美好的国家而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青马班的同学也向大家进行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感悟分享。李龙凤同学说:“抗美援朝战争激发了无限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一座丰碑!我们要把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化作我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本次团日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重温了抗日战争与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引导同学们用心感悟革命先烈用生命传承下来的红色精神,激励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匡俗谚 张子怡摄影:程婉婷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