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完成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3443

日前,我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录取考生2933人,其中推荐免试生284人、统考生2649人,录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035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1007人、非全日制专业型硕士607人。

2018级新生生源质量良好,来自“211”高校1198人,较去年增加120人,同比增长11%,其中来自“985”高校317人,较去年增加85人,同比增长36.63%;国家特色专业优秀毕业生71人。优质生源总数占录取总人数的54%。

近年来,随着各研究生招生单位之间的生源竞争日益激烈,加之我校受煤炭行业转型等因素的影响,我校研究生招生出现了一志愿优质生源大幅下降的现象。为优化学缘结构、提高优质生源质量,学校在继续推进“优质生源工程”方面,创新研究生招生工作,采取了多元立体的招生举措。一是发挥新媒体优势,构建立体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二是积极展开预调剂工作,抢抓优质生源;三是创新选拔方式,严格录取程序。通过多元立体的招生举措,实现我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及优秀生源比例稳步提升。

新闻来源:研究生院 张婷婷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