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低品质能源资源高效利用过程强化”分论坛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0

论坛现场


12月29日,第八届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低品质能源资源高效利用过程强化”分论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支持,我校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化工学院、江苏省能源研究会联合承办。来自国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界的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等100余人参加了论坛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卞正富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强调本次论坛主题“低品质能源资源高效利用过程强化”与我校办学特色和优势高度契合,期望本次论坛围绕主题,深入开展交流探讨,探索前沿科学问题,推动颠覆性关键技术突破,为国家能源资源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葛方斌阐述了江苏省青年科学家年会的宗旨与意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加强青年科学家之间的思想碰撞与交流融合,促进低品质能源资源高效利用过程强化跨学科的交叉研究工作与学术交流。

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恒介绍了徐州市科协关于青年科学家论坛的相关工作,并倡议在前沿高端研究、产业布局优化等方面充分发挥青年科技人才的重要作用。

江苏省能源研究会秘书长顾东清、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刘训勇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主持。

本次论坛邀请了12位专家学者作大会学术报告,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戴彩丽教授和赵明伟副教授、中南大学刘广义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宋先知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芳研究员、成都理工大学朱海燕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杨强教授、清华大学张芳副教授、长江大学赵辉教授、东南大学巩峰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王文峰教授和曹亦俊教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技术研究所杨超研究员等分别就致密油储层压裂增能排驱、浮选捕收剂、智能钻完井、土壤有机污染、页岩气储层地应力演化、海洋油气平台生产水处理、地下水电化学修复、智能油气藏开发、废弃物生物质能源回收、煤中放射性铀迁移、煤加工与洁净化、分子到工业反应器放大等技术领域进行报告交流。学术报告由化工学院院长张海军和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桂夏辉主持。


新闻来源: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桂夏辉 吕向前摄影: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