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组织的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50

由我校牵头组织的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分别于近日举行。

江苏省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晓昭出席两个委员会成立暨首届委员会会议,简要介绍了两个委员会的筹备情况,强调要围绕可再生能源的科技创新与江苏省的产业发展,发挥好委员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实推进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与标准化等工作。

地热能专业委员会首届委员会议由主任委员、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高蓬辉主持。专委会副主任、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系主任乔伟、扬州大学杨卫波教授和江苏纳奇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纪河总经理分别汇报了我校地热资源研究中心概况、专委会近期工作规划和产学研联盟构建思路。各位委员讨论并通过了专委会章程草案和组织人员架构,并就学术交流、技术服务、会员发展、宣传和出版、会费收取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后续工作开展进行了酝酿,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标准化工作委员会首届委员会议由主任委员、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李福清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标委会的工作规划。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秘书长、标委会副主任、我校张东海博士,标委会副主任、南京大学闫世成教授及各位委员讨论并通过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草案)》《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审议稿)》和《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团体标准编制草案(审议稿)》等文件。

我校作为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地热能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将着力发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等在能源资源领域的学科群优势和特色,引领可再生能源的科技创新、标准化建设与产学研合作。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深地国重 张东海 顾正虎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