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务部“四心”并举做好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0

餐饮保障

物业服务

保电准备

秩序维护


12月26-27日,9376名考生在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国矿业大学考点参加了考试,1002名考务人员为他们护航。总务部组织饮食、物业、能源、校园管理等相关部门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考生和考务人员的一致点赞。

暖心做好餐饮保障

总务部饮食管理中心组织制定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餐饮保障工作方案》,从人员安排、菜谱确定、原料采购、菜肴制作、供应方式、供餐时间、临时餐劵出售、饭菜供应时间等多方面做好了充分而周密的安排。专门开辟“松苑餐厅一层”作为外校考研学生专用就餐点,餐厅大厅全天开放,开放空调和免费提供茶水,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就餐、学习、休息场所;提前在考场出口处张贴“就餐指南”和“餐厅线路图”,从考场到餐厅的道路上安排大学生志愿者进行引导;在松苑餐厅一层入口处分8组同时进行售卖餐券,实行多元支付方式,学生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或现金购票,加速了用餐进度。在为期两天的饮食供应期间,餐厅全程监控,严把每一道工序,确保饮食营养均衡和卫生安全。

用心做好物业服务

为做好近万名考生的考场服务保障工作,总务部物业管理中心多次召开物业保障服务协调会,细化考场物业服务工作,对门禁管理、环境清洁和消杀、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和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的安全管理等多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同时,在考场外围区域设置了多套移动式卫生间,在每栋楼宇的24小时值班室内和所有进出口都配备了卫生湿巾、消毒液、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疫物品,为有需要的师生提供方便。

在为期两天的考试期间,物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放弃休息时间,扎根考点,深入现场,对博一楼至博五楼的287间教室、47个配套房间和77个男女卫生间,计100450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多维立体的巡查巡检。对考点内所有考场的电波钟每天进行三次精准校时。对楼宇外围、大厅走廊、楼梯平台等各个区域进行卫生消杀,并重点对考场教室、桌椅板凳、大门把手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高频接触的部位进行重点防疫消杀。在每个楼宇的值班室内都设立了冷温可选的免费饮水点,方便广大考生与监考老师按需自助饮用。

细心做好保电准备

为保障入学考试的顺利进行,12月24日,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邀请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监察管理部主任王韧一行来校就入学考试保电工作进行交流,对南湖110KV变电站保电准备工作进行检查和协商,听取专业意见。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与国网徐州供电公司签订了“保供电协议”。同时,总务部能源管理中心提前安排了供电保障人员现场勘察保供电的需求点位,并制定了保电工作方案和事故应急预案。

悉心做好秩序维护

在为期两天考试的早晨6:50,总务部校园管理中心均在文昌校区安排了接送考务人员的车辆,并在原有班车发车时间的基础上增加了36趟次车辆;同时,安排了校园秩序管理者在校内各班车点、餐厅、教学楼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保证了校园的井然有序,避免了校园交通拥堵的现象。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总务部责任编辑:杨爱东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