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5

现场监督检查


为认真贯彻落实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纪委积极行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工作原则,对学校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的监督检查,有力推动了“美好‘食’光”活动深入开展。

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在学校组织召开的多次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工作会议上,校纪委负责同志及时提醒学校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同志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履行工作责任,切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完善相关措施办法,构建节约餐饮的制度体系。同时,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有关单位的党委巡察工作内容。去年12月中旬,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带队到总务部督查了解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开展情况,对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意见。

深入食堂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校纪委多次派员深入食堂监督检查师生的用餐情况。去年9月初,付恒升副书记带队到学生食堂摸排学生用餐情况,并在食堂收残处“蹲点监督”。校纪委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形式深入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宣传标语张贴、节约氛围营造、用餐收残等情况,对师生的餐饮浪费行为及时予以制止并询问有关情况,同时对有剩饭剩菜的师生进行必要的批评教育。

细致做好监督检查情况反馈工作。校纪委及时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反馈,要求相关单位健全工作举措,补齐工作短板,共同构建美好“食”光。同时将开展“美好‘食’光”阶段性工作“回头看”,切实推动“美好‘食’光”更为深入开展,构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校园氛围,实现“美好‘食’光”理念和行动的有机融合。


新闻来源:校纪委办公室 刘晴 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总务部责任编辑:杨爱东审核:王伯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