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1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2118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中国矿业大学2019-2021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推进学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申报相关工作。各学院(部)、直附属单位、科研平台、归口管理职能处室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财务资产部部长袁迎菊主持。她介绍了我校2019-2021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背景及总体要求等。

发展规划处处长丁三青从学校整体层面出发,宏观性地介绍了我校2019-2021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内容和方向。其中设备资料购置类2019年重点支持方向为: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所需设备购置及其方案设计、学院2016版培养方案内实验项目所需且台套数不足和急需更新的设备购置、2019年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的设备购置等。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李睿介绍了此次项目申报的具体流程、时间节点、注意事项、项目申报文本要求等内容。他指出,与往年相比,今年申报工作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各单位必须通过学校预配置库信息平台进行申报,在减少申报单位工作量的基础上,提高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管理的规范化和科学性,推进学校财务管理信息化,实现资源优化配置。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吴刚详解了学校预配置库信息平台的操作规范,并解读了江苏省关于大型仪器设备面向社会开放新精神,从利用率和服务收入两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与省内高校存在的差距。

财务资产部副部长冉洪涛通报了我校2017-2018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并布置了教育部对我校2017年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的管理和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的准备工作。

最后,袁迎菊部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力求做到论证充分、基础资料完备。二是“扶需扶弱”。与“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扶优扶强”不同,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具有“扶需扶弱”的属性,各单位应结合自身实际及学校重点工作,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认真梳理项目,有重点、分步骤进行申报。三是提前谋划,组织实施。各单位务必按照教育部要求的时间节点往前倒推,统筹规划,不断提高项目成熟度,待项目通过教育部专家组评估环节后,一旦立项,尽快组织实施。同时,以完善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机制为抓手,加快专项资金执行进度。

会后,财务资产部及教务部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申报、管理等各方面细节进行了答疑。

  

新闻来源:财务资产部 崔磊 沈榆峰摄影:沈榆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