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66

这是2020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最后一场雪。

蜂拥而至的飘雪,稠密而急切,如柳絮纷飞,时而飘忽不定,盘旋迂回,相依缠绵。时而狂飞乱舞,相互撞击,旋转直下,各奔东西。雪儿一层一层如蝴蝶般从空中盘旋着落下来,远远近近的青瓦和雨棚上都被刷了一层质朴的白漆;窗台上积了一层薄薄的雪,柔柔的,比棉花还白;校园里的枝头上,青叶儿裹着雪,是梦里的童话,又是童话里的梦。

我望着雪,不自觉地兴奋着,可我却确定不了兴奋的理由。我试图寻觅眼前每一片雪花的归宿,却被这舞动的身影眩晕了自己,仿佛在这冬的守望中,每一片雪花都试图舞尽生命最后的灵动。不觉间,我的心微热了起来,泪偷偷地溜出了眼。泪儿落在脸颊上,似乎这隆冬的雪也变得温暖起来。雪在窗前飞,泪在肤上流。于是眼前就有了奇幻的童话,影射到心里,就在记忆里剪下一串胶卷。

草坪被雪盖上了一层雪白的被子。堆雪球、打雪仗,同学们一个个像孩子一样奔跑在雪地上。这一刻,没有烦恼,没有压力,只有初雪带来的喜悦和兴奋。

教室前面,一棵棵小松树挂满了白绒绒的雪球。微风吹过,树枝一颤一颤的,仿佛向我们点头示好。那半圆的花坛里,本来已经枝枯花落的种种花木,又开满了朵朵白花。

也许,上天用一场雪来结束2020,是今年最浪漫的事吧。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孙蕾摄影:责任编辑:韩笑 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