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8

信控学院参赛学生


近期,2020第四届全国大学生FPGA创新设计邀请赛全国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在南京江北新区ICisC人才实训基地圆满落幕。信控学院袁小平老师指导,林泽南、崔忠仁、陈沛杰3名同学的作品“基于logistic混沌序列和Arnold置乱算法的图像视频加密案例”获得本科生组全国一等奖;张林老师、郑红党老师指导,易先鹏、陈佳峰、陈赏恩3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FPGA的核心分析视觉系统”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刘辉老师指导,田晗、张俊、赵勇3名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基于PCIe的多通道突发信号采集及定位系统”获得研究生组全国三等奖。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承办,旨在加强全国高校在数字系统设计领域,尤其是可编程逻辑器件领域的工程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积极主动寻找工作任务,并利用先进技术平台来进行创新设计,丰富和营造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推进高校的人才培养合作共建,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团队合作精神、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优秀人才。

本届大赛自2020年9月份正式启动,历时近3个月,吸引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31所高校、900多支参赛队伍,其中有139支队伍进入决赛,408名参赛选手在南京同场竞技。

我校参赛的题目构思源自参赛学生的大创项目。自正式参赛以来,参赛队员本着团结、创新、刻苦、实干的精神,经过方案构思、软硬件设计、系统联调、智能算法设计、作品视频制作等环节的精心准备,成功进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现场经封闭编程考试、作品现场演示、专家质询答辩等严格的测试环节,最终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赵思哲摄影:刘辉责任编辑:李鸣轩审核:翟文艳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