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勇敢,然后顺利

——记管理学院2012级优秀毕业生张成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66


即将离开学校的张成,对生活长怀一颗感恩之心。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能够借助自己喜欢的专业知识做着自己喜欢的事,这一切在张成看来,无疑是生活的一种恩赐。

起源于最初的热爱

“我相信有一天大家会知道我的”,这是“杭州哈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官微“哈邦文创”上的一条标语,这不是一条心灵鸡汤似的励志广告,而是我们身边一群年轻人追寻梦想的一个炽热的口号。

现就读于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张成,是“杭州哈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张成选择的不是继续深造或者是找工作,而是走上了创业这条充满了挑战与艰辛的路。谈及创业的初衷,张成这样说道:“其实大学期间并没有多么明确地想要去创业,只是从小便从心里就喜欢跟各类人打交道,乐此不疲,觉得自己应该利用这种‘天赋’做点酷酷的事情。”

怀着这样的想法,在高考之后填报志愿的时候,张成第一志愿就选择了工商管理,在大一专业分流的时候又选了市场营销作为第一志愿。张成坦言:

“我喜欢市场营销,是因为我觉得营销真的很厉害。营销不仅适用于工作,同时也适用于爱情,适合职业生涯,甚至可以说适合整个人生。通过专业课的学习,在我对市场营销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之后,实践出真知,总想去检验一下自己的所学所思,创业便变得自然而然了。”

奋斗于心中的坚持

张成打趣儿自己最开始所谓的创业只能算得上是兼职。2012年高考之后张成作为发起人组织同学开办补习班,取得3500多元的收入。同年9月至10月又与两名老乡学长合作创业,在校园内进行旱冰鞋出租。通过这两件事的锻炼,张成的执行能力和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耐力和毅力得到了增强,为后来成立公司打下了良好的个人基础。

“真正让我产生自己去创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的想法是在大三暑假去杭州实习回来之后,杭州号称创业之都嘛,氛围很独特,我看到那边的很多学生和我们学校的不一样,他们喜欢去做很多兼职,跟着别的创业团队也好,还是自己做一些小生意也好,他们都在不停的往外跑。我也想和他们一样,酷一点,跟着自己的爱好去做事。”

2015年8月份,张成和他的同学陈前在杭州注册了“杭州哈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立了“青鱼定制”这个以创意设计为核心的个性化定制品牌,正式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考虑到杭州比徐州有着更加发达的经济环境和更多的发展机会,张成他们把第一个创业点扎在了杭州。

回到学校后,在学院辅导员和专业老师了解到他们创业的情况之后,也给予了他们一定的认可和支持。“我们辅导员杨忠习老师在知道我们去创业之后,也在创业这方面给了我们一些中肯的建议。专业老师也主动联系我们让我们和其他同学一起帮忙设计系徽,同时放心的把系微信公众平台放给我们来运营管理。”有了辅导员和老师的支持,张成心里的底气又足了许多。

在学院辅导员和专业老师的认可和信任下,加上张成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虽然目前青鱼定制的知名度可能还不高,但是张成相信正如他们公司官微“哈邦文创”上的简介:“我相信有一天大家会知道我的”一样,他和他的团队正在努力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共同奋斗着。

谈话中,张成借机表达了对创业至今几个月来和他同甘共苦的一群小伙伴们的感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几个月来的辛苦和努力,谢谢你们纵使条件艰苦依旧对我们不离不弃!希望以后我们能够一直在一起,继续做一群酷炫的年轻人,保持状态与激情与‘青鱼定制’一起成长,我们继续一起努力!”

收尾于另一个开始

谈及大学四年,张成表示:“大学真的会使人学到很多。从大一到现在毕业在即,我一直是个非常普通的人,普通的面孔,普通的成绩。”

“但是我觉得普普通通也没关系,只要我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到底以后想要干什么,过什么样的生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就够了。越是提前认清自己,就能越早为着自己想成为的那种人而努力,当真正面临人生重要选择的时候就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而不会显得惊慌失措。”

除了对自己的认知和目标有一个明确的定位,更重要的是张成有一颗勇敢的心。不管是有什么好的想法或者创意,他永远不只把它停留在“想”的阶段,空想误国,实干兴邦。无论成功与否,能勇敢地做出来也是一件很伟大的事。勇敢的去做,至少总会有这么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

目前的张成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的设计和答辩,待到正式毕业之后,张成打算暂时留在徐州继续经营,专心事业的张成必将是如虎入深山,龙归大海般的一往无前。

“不管未来的世界怎样变化,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初衷。”归于一语,愿你勇敢,然后顺利。

个人简介

     张成,管理学院营销12-3班学生,杭州哈邦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