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赴驻徐部队开展建军节文艺慰问演出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07-19浏览次数:3921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推动军队和高校共建工作,7月18日晚,我校管理学院“不忘初心跟党走,富国强军中国梦”大学生社会实践团前往驻徐某部开展文艺慰问演出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71集团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张晓、73089部队部队长张永刚、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武装部、校团委、管理学院及部队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及1000余名官兵共同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一曲雄壮的《强军战歌》中拉开了帷幕,铿锵恢弘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抒发了部队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坚定决心和豪情壮志。部队爱乐女兵乐团带来的器乐联奏《大鱼》展现了女兵非凡的才艺,部队官兵合演的歌舞《点名》展现了军人为祖国护航、为军旗添彩铮铮誓言。女战士王玉珏和管院黄子洋同学共同朗诵《不朽的军魂》,通过一个个小的故事诠释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管理学院俄罗斯留学生宋妮可、宋莉亚姐妹带来的民族舞蹈《Welcome to Russia》充满异域风情,衣艳洁等同学表演的中国舞《无归》优雅大气,赵珵等同学表演的现代舞《As if it's your last》激情澎湃,胡唯芳同学的拉丁舞《Summer Time》热情洋溢,张杰的魔术表演《魔术空间》幽默神奇。张承演唱的《不同凡响》和陈斌演唱的《当那一天来临》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在桓丽圆的伴奏下,张登科现场挥笔写出的藏头联句“王师如雷震,杰出彭城将”赢得了官兵们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一起演唱的《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中国矿业大学一直和驻徐部队保持密切联系。2015年,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和共青团中央批准,中国矿业大学成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军地共建共育基地。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九十华诞,继2013年管理学院师生组成“中国梦•青春行”实践团深入军营向驻徐部队奉献了精彩演出之后,管理学院师生再一次走进军营,为驻徐部队的官兵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共同谱写拥军爱民的新篇章。师生们在本次演出前,还参观了战士宿舍和王杰事迹陈列馆,接受了国防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杨婷摄影:杨婷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