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与大同市六所省级示范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2300

5月18日,中国矿业大学与大同市六所省级示范中学共建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大同一中举行。

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对大同六所中学长期以来向学校输送大批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对大同市高中学生的好学精神和勤奋品格给予充分肯定,对各高中继续向矿大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殷切期望。他表示,要以本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大同市教育局局长范振凯表示,大同市六所省级示范中学将以优质生源基地为契机,依托名校,优化资源,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为中国矿业大学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

曹德欣副书记分别向六所中学“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新忠代表学校与大同市六所中学校长分别签署了“联合选拔培养优秀学生”协议。

大同市人民政府、大同市教育局、大同一中、同煤一中、大同二中、大同市实验中学、浑源中学、阳高一中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前,双方举行了高考招生政策座谈会。中国矿业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从学校情况、师资力量、就业发展、专业设置及招生政策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大同一中党总支书记张小立、同煤一中校长张建国等对矿大招生政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各中学校长均对矿大优良的办学条件、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深厚的行业背景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前,大同市副市长郭蕾与曹德欣副书记进行了会谈。郭蕾副市长表示,大同市将继续深化与中国矿业大学的全面合作,针对大同市资源城市转型发展共建研究院。曹德欣副书记表示此次共建优质生源基地是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教育领域的落地之举,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为大同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6-18日,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郑西贵教授先后在大同市实验中学、同煤一中、大同二中和大同一中作了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三生三世·缘定矿大”为主题的招生宣传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周梦摄影:姚文浩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