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来校交流合作事宜

发布者:项志国发布时间:2015-07-07浏览次数:2597

7月6日上午,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与我校交流合作座谈会在行健楼B5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致欢迎辞,并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及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在谈到双方在科研领域合作的辉煌前景及行业高层次培养的强劲优势时,他指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必须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作为高等院校,我们要落实这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宏远目标的落脚点就是“服务”。学校会全心全意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学术建设以及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他强调,学校与新疆的合作交流,是为服务国家的援疆战略,学校一定努力打造新的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按照新疆煤炭工业发展的需要做好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对接和相关服务工作。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买买提·吐尔迪对学校多年来对新疆煤炭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根据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建设思路,新疆作为这次工作的核心建设区域,当仁不让地成为率先突破点。新疆作为全国煤炭能源重要基地,煤炭资源储量全国第一,矿产开发是其主要优势,目前最大的发展瓶颈就是人才短缺,希望能通过与中国矿业大学的进一步合作,加快新疆煤炭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新疆煤田灭火工程局局长王韶辉对此次交流洽谈主要内容之一的关于中国矿业大学与新疆煤炭技师学院共建事宜作了介绍和说明。他希望中国矿业大学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教材研发、实训基地建设、专业共建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副校长秦勇指出,学校与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日趋紧密。学校安全、测量等相关学科的交流合作也已经启动,双方进一步加强全方位交流的愿望强烈,希望能尽快抓好落实工作。

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强主持。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新疆煤炭技师学院、新疆煤炭高级技工学校、新疆煤田灭火工程局以及我校党政办、教务部、研究生院、人事处、教育培训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安全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安全学院院长周福宝、煤矿瓦斯与火灾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王德明分别就煤矿安全生产和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利用作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如何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丰富合作模式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买买提.吐尔迪书记一行还参观了安全学院实验室。

新疆煤炭工业管理局来校交流合作事宜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买买提·吐尔迪讲话

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新疆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自治区煤炭工业管理局副局长、

新疆煤田灭火工程局局长王韶辉发言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