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四十载,情深不过中国心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05

漫漫历史长河,四十年不过是其中短短的一瞬,而对于中国来说,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沉睡的巨龙,在这四十年间,重新腾飞。

曾经,贫穷、落后、封闭禁锢着中国前进的步伐,新中国的崛起面临着众多艰难,对外不开放,对内不改革,中国始终无法在世界上发出强有力的声音;中华民族,始终不能独立自主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然而,改革开放却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1979年,那是一个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自此,改革的春风自南向北吹过中华大地;自此,中国的格局、世界的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40年前,中国开启了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最大的影响便是经济的腾飞与高速发展,令世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中国的市场如此开阔,中国的资源如此丰富,中国,带给世界一个奇迹。改革开放,甚至成为希望的代名词,一时间,举世瞩目,中国在世界舞台上,奏响了最响亮的华章。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书写了世界上“最成功的脱贫故事”。40年来,中国不断成长,从农村到城市,从试点到推广,中国人民用勤劳的双手,书写了一幅幅丰收的画卷,谱写出一曲曲动人的篇章。如今,我们仍旧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中国与世界,从未像现在这样密切联系,紧密结合!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省成为经济特区30周年,2018年正以这样的一个特殊的年份,让历史与未来相聚,让中国与世界繁荣!诚然,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是一幕幕辉煌的篇章,我们在喜悦的同时,也应当聆听历史的诉说,中国人民,唯有万众一心,敢于突破,敢于创新,才能够在历史的洪流中占据制高点,才能离实现中国梦更进一步。习近平先生曾说“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我们在看到一项项成就的同时,也应该牢记失败的教训,人类历史告诉我们,有问题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敢直面问题,找不到解决问题的思路。面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正确的选择是,充分利用一切机遇,合作应对一切挑战,引导好经济全球化的走向。中国人民始终秉承着和平与发展的理念,实现互利共赢,在开放中分享机会和利益。“一带一路”不断推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支援贫困国家和地区……中国,正在不断地提出中国方案,展现大国担当!

改革开放四十载,最深不过中国心。如今,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当肩负起身上的重担,为“中国梦”的腾飞、为世界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历史在昭示,未来在呼唤,中国,将在世界的大舞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世界,将会因为有了中国,而更加辉煌!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公萍摄影: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