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师生参加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并获大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0浏览次数:4506

7月15-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山西太原举办。来自全国54所高校的教师、专家及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系负责人及参赛学生等20余人组成的师生团队参加活动,并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其中,在16日举行的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董续高、井二康、项哲的作品“海洋采矿模型”(指导教师牟宗龙),钟慧伟、汤传金、袁钰鑫的作品“采煤岩层结构远程计算和智能识别系统”(指导教师王桂峰、巩思园、蔡武)等2项作品获一等奖,另获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

同日,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6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国矿业大学郑西贵和韩昌良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郑西贵老师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韩昌良老师获得二等奖。

17日,第31 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召开。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屠世浩教授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了讲话,指出了新形势下采矿工程专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阐述了新工科建设快速发展的趋势,通报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新工科建设项目的申报通知。同时,他表示实践作品大赛的水平越来越高,首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效果非常好,有必要将其定为年会的固定赛事。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系主任万志军教授作了题为“矿业工程虚拟仿真教学共享平台建设”的大会主题报告,李桂臣教授和郑西贵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中国矿业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海外实践模式探讨”和“互动式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18日,大会举行了闭幕式,会上宣读了各类奖项获奖名单,讨论并宣布了下届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的承办单位及会议安排等事项。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万志军摄影:矿业工程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