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暑期实习第十一小组赴沈阳-北京进行调研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1浏览次数:102

 7月5日至7月15日,由张阳老师带队的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暑期实习小组前往北京、沈阳进行城市公共安全调研。出发前,小组成员经过多次讨论,充分考虑交通及工作难度等现实因素,决定将沈阳定为第一站。  

     

为确保样本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及科学性,小组成员经过开会讨论,将调研对象的主体确定为十八岁以上六十岁以下人群,并且以随机抽样的方式抽选了沈阳市的三个区,分别为铁西区、皇姑区、沈河区,具体街道及社区的选取则交由小组各分队随机应变。经过实习初期的挫折,小组成员初步锁定各社区居委会进行调研,并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成功进行了入户调查和访谈。

完成沈阳的调研任务并进行录入后,小组成员于7月10日前往北京。虽然小组成员在沈阳调研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但在北京调研的难度更大,小组成员在选区、交通、入户等方面均遭遇挫折。考虑到较为艰难的实际情况,小组成员在北京的调研中选择了部分学校、商户及机关单位,最终战胜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调研任务。

 

     

通过本次暑期实习活动,小组成员不仅在沈阳、北京两城市获得了调查数据,而且对城市公共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对行政管理专业的认知度和归属感,也培养成员们在工作中的耐心和责任心。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马嘉宁摄影:胡安迪 杨粞 周梦钰责任编辑:韩莹审核:丁恒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