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Rick Chalaturnyk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2618

5月21日上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岩土工程系教授、加拿大国家工程研究院院士Rick Chalaturnyk教授应我校人才工作办公室邀请,来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Aquistore-Advancing Canadian Expertise in the Geological Storage of CO2”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由土木学院王建国教授主持,矿业学院、安全学院、土木学院及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Rick教授主要介绍了加拿大地质封存CO2的技术进展和Aquistore项目概况(该项目是世界上正在运行的测量和监测CO2的最大的露天实验室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CO2压注钻井井深3350m,并且已经压注超过15万吨的CO2。此外,Rick教授对Aquistore项目近3年的CO2压注数据、温度和压力等监测结果进行了讨论分析,现场展示了CO2压注钻井的探测视频,同时讨论了CO2储层及上覆岩层的地质力学特性的评估结果。报告会上,Rick教授针对部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关于CO2地质封存的若干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

下午,Rick教授还参观了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教师、研究生进行学术研讨。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刘应科 人才办 弓海军 摄影:弓海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