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矿大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63

虽然您已是高龄109岁,但还请允许我将您称呼为“你”,因为“您”远不如“你”来得亲切。

一纸黄皮书,是我们交集的开始。从此,无数情愫和你牵连,是喜是忧都与你共同经历。

去年八月,等待已久的EMS如期而至。三折式的精心设计,厚重的黄色调与蓝色的校徽相得益彰,一打开,便是“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好学力行,求是创新”十六字,如王熙凤的“未见其人,先闻其声”一般,在见到你之前我便先感受到了你的百年底蕴和优良校风。一纸薄薄的录取通知书,连接中过去与未来。从此,你成为我的第二故乡,喜怒哀乐都由你谱写。

一纸照片,是我爱上你的开始。从此,朝暮之景、四季之美尽收眼眸,成了我一生最珍贵的回忆。

最喜拿着相机,到处拍下你的美景。

清晨的你是寂静的。晨光熹微,镜湖静若止水,苏醒的黑天鹅们在湖中相互依偎,却泛不起一丝波澜,俏皮的天鹅们也在静静地享受破晓时的矿大,“咔嚓”一声,快门声打破这片宁静,却记录了你清晨的美好。正午的你是热闹的。青春广场,人来人往,活动众多;书香餐舍,欢声笑语,愉快用餐,“咔嚓”一声,照片里是同学与老师用餐的和谐场面。傍晚的你是忙碌的。学子们步伐匆匆,赶在夕阳西下前完成学习和工作任务,“咔嚓”一声,镜头捕抓了你夕阳西下的最后一抹金黄。

春天的你是醉人的。“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红叶石楠、东京樱花、金叶女贞……每到一处都忍不住举起相机,拍下百花齐放的你。一袭春花艳,一纸矿大情。一步一景,你的春色早已印在我的心头。夏日的你是火热的。开花的树早已浓荫茂盛,微风徐来,仿佛一股热浪绕在心头。夏季也是毕业季,学子学有所成,展翅高飞,从此走出象牙塔,用火热的心去服务社会。秋天的你是喜悦的。你又迎来了新一届稚嫩的脸庞,开始新的育人历程,给新生们带来不一样的矿大奇缘。冬日的你是伤感的。假期来临,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纷纷离去,一时间喧嚣的校园变得悄无声息,只剩萧条的树杈在风中作响。

一纸书签,是你最好的陪伴。从此,诗书礼易乐春秋,尽情遨游;社科人文,哲史艺传,信手拈来。

闲暇时间,到图书馆去寻一部古著,细细研读,一纸书签夹于厚重的大书中;上课时间,在教室里跟随老师的思路,认真笔记,一纸书签夹于精美的本子中;自习时间,于自习室中专注学习,勤奋书写,一纸书签夹于各科的练习册中。在你的陪伴下,我虽未能“卓荦观群书”,但也享受“书当快意读易尽”之感。

一纸又一纸,遇见美好的矿大。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卓扬苑 张擎阳摄影:责任编辑:徐彤彤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