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第五届(2018年)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768

为推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5月23-2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五届(2018年)全国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来自全国相关高校、企业、出版社的代表共计310余人参加了交流与研讨。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国庆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推动电气工程领域与时代潮流紧密结合,探寻电气工程领域的未来发展之路,促进电气类专业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创新。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教授作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全面总结了上一届教指委的工作,对全国高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的措施、现状进行总结汇报,肯定了改革中所取得的成就,重点部署了下阶段的重点工作与计划,提出了改革的发展思路。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冯晓云教授,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东南大学胡仁杰教授,南通大学副校长顾菊平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北电力大学王泽忠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李红斌教授,重庆大学杨帆教授,南京工程学院郁汉琪教授以及中国矿业大学邓先明教授等电气类专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作了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就课程体系建设、创新实践、教学方法改革、实验体系、培养目标与专业发展、专业认证等方面对大会收到的114篇教学改革论文进行了六个分会场的交流,并评选出了17篇优秀论文,推荐由《电气电子教学学报》发表。

25日下午,会议代表参观了中国煤炭科技博物馆、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学实验室,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实践教学经验,共同探讨了电气类专业教学的未来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在推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服务教师教学发展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加强了各高校之间的联系,促进了各高校在专业定位与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及计划、新工科建设以及工程实践教育等方面的交流。

 

新闻来源:电力学院 卜永强 田潇濛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