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王铁男毕业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2380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王铁男毕业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为展示我校音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校园文化艺术品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办的“还看今朝”——王铁男毕业独唱音乐会于近日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音乐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音乐会还吸引了众多校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王铁男,中共党员,河北保定人,2015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师从刘子昱老师,主修声乐。曾受加拿大女中音歌唱家Patricia Green教授和加拿大韦士敦音乐学院John Hess教授的悉心指导。在校期间连续三年指导新生军训合唱,曾获得2018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徐州赛区一等奖,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声乐比赛本科美声组优秀奖等奖项,主持校内外各类活动50余场,具有丰富的舞台经验。

本次音乐会由莫扎特的一首《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拉开帷幕,铿锵有力的歌声点燃了音乐会的现场。在歌曲《你不要再去做情郎》中,歌唱者用优美的旋律、独特的嗓音重现了歌中费加罗对好友的讽刺与幸灾乐祸。一首《我要在海上建座王宫》将现场愉悦的氛围升至最高点,欢快的音符在空中跳动,动听的歌声俘获了听众的心。紧接着,由特邀嘉宾陈倩和王铁男合唱的《让我们携手同行》以及由特邀嘉宾陈倩独唱的《牧羊曲》,更使引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音乐会上半场以俄罗斯民歌《三套车》作为结尾,歌声悠扬,久久不散。

音乐会下半场同样精彩。开场一曲《教我如何不想她》,音韵和谐,歌声绕梁,歌唱者用声音表达了诗人在心中对祖国深深的爱。随着《红彩妹妹》、《拾彩贝》和《踏雪寻梅》的逐一演唱,音乐会不知不觉接近了尾声。最后,王铁男以额尔古纳乐队的一首《莫尼山》作为谢幕,歌声与琴声交错汇合,让人如痴如醉,在场听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作为设计学院音乐系毕业音乐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音乐会展现了王铁男独特的嗓音特色和高超的演唱技巧,也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独一无二的视听盛宴。这次音乐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音乐审美素养和艺术品味,展现了我校音乐系人才高质量的艺术水平。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常苗苗 齐昱泰摄影:刘佳雨 齐昱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