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838

5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周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以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科学技术研究院、财务资产部、总务部、人事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图书馆、博物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刘波指出,推动招生工作实现新跨越,大幅度提高生源质量,是学校创办一流矿业大学乃至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解决的关键问题之一。一是要高度重视生源质量。目前我校的生源情况与创建一流矿业大学的目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通过出台招生宣传工作办法,希望各学院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形成学院党政领导带头抓的良好局面。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招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面对高考制度改革,我们要勇于打破专业设置的原有模式,实施宽口径的大类招生人才培养模式,以创新来适应变化。三是要切实发挥学院在招生宣传中的主体作用。建立“招生就业工作处协调组织,学院分省负责宣传”的工作机制,学院是学校办学的主体,生源质量直接关系学院的发展,学院应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来做好招生工作。最后,她对2018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主持会议。他强调,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各学院要切实抓好所负责省市的招生宣传工作,各个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去。要进一步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成效。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努力提高宣传工作的时效性;二是建立起招生宣传工作的长效机制,注意人员配备的衔接性和稳定性;三是整合力量,各招生宣传小组要利用学校各种资源,发挥综合效力;四是及时总结招生宣传经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的专业指导,特别要做好特色宣传、专业宣传。

周国庆副校长指出,生源质量处于从招生、培养、就业、出国、深造、成为校友、校友发展以及学校国际影响力这一条闭合链的起点,在高校建设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从学校的层面,需要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长期稳定、具有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招生宣传工作;从专业建设的角度,可通过试验班、卓越班、国际班等,为学生制定明确的目标和发展方向。他还提出,要更加注重错位宣传、特色宣传,重点宣传专业,特别是专业潜力的发展,把鲜活的例子贯穿到招生宣传中去。

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冉进财就《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本科生新生奖学金实施办法(修订)》《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暂行)》进行了解读,就学校2018年招生工作任务分解等进行了说明。部分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围绕本科新生奖学金、招生宣传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参与招生宣传的实际感受,提出建议性意见。

 

新闻来源:招生就业工作处 崔晓鹏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