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全国嵌入式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2906

7月15-16日,2017第十三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一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师生积极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王冠军老师指导,马志宁、刘奇、李小硕三位同学组成的“KDXG(矿大小哥)队”所设计并实现的“可穿戴设备上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系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中国电子学会嵌入式系统与机器人分会承办,北京博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航虚拟现实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大赛从年初启动至分赛前统计实际报名队伍500多支,涉及100多所高校。经过七大赛区1个多月的分赛选拔,最终有96支参赛队伍300余名大学生入围并参加全国总决赛。设计内容涵盖物联网应用、消费类电子、安防监控、智能家居、信息识别、医疗卫生领域的硬件设计,应用软件、系统软件等。经过紧张激烈的参赛作品答辩、实物作品演示及评审各个工作环节的比拼,最终评选出获奖参赛队伍本科组特等奖3支,本科组一等奖11支,本科组二等奖16支。为备战此次竞赛,校内筹备工作历时半年多,计算机学院得到了分管校领导和校团委、大创基地智创空间物联网实验室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参赛师生认真备赛、精益求精,并在全国总决赛阶段充分展现了矿大师生优良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业务能力水平。

“博创杯”大赛是一个为学生提供学习交流、项目实践、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的专业竞赛平台,旨在深化高等学校嵌入式、物联网系统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自2005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是一项深受高校师生欢迎的公益性赛事,也是目前该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本届大赛以创新为主旨,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创新风采、成就创新梦想的舞台,为高校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企业践行社会责任、发现优秀人才、收获研发新思想、新思路提供了有效途径。大学生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激发了创新潜能,增强了创新意识,收获了创新成果。

 

新闻来源:计算机学院 朱炯摄影:计算机学院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