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220

523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回馈母校 启迪学子杰出校友讲坛在机电学院B110报告厅举行,苏州麦昆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董事长、我校机械及自动化96级校友刘正彬应邀为在校学生作报告。会前,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赵继云会见刘正彬校友并举行了座谈会。

报告会上,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司总经理董海林、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共同为刘正彬校友颁发“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及“杰出校友讲坛”纪念杯。

刘正彬校友以“继续发扬矿大精神,努力打造精彩人生”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他首先告诫在校大学生要珍惜在校时光,练好内功,蓄势待发,努力成为一个德才兼备的大学生;其次,他结合互联网+、工业4.0、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发展趋势分享了新时代大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建议在校大学生不要拘泥于自己所学专业,要面向市场需求,了解前沿动态,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和职业发展初期定位;最后,他结合个人的创业经历,和与会学生分享了创业者的特质及如何处理好创业与守业的关系。

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侯德伟在总结时指出,刘正彬校友不仅具有矿大人特有的朴实和情怀,更具有新时代创业者特有的激情和远见卓识,为在校大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课。在校大学生要加强与各行业校友的联系,从校友身上汲取动力,科学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新时代大学生。

新闻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李晓宇 董聪毅摄影:李晓宇责任编辑:边钰审核:侯德伟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