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南湖两校区接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江苏省检查组实测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2浏览次数:2904

7月20日,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江苏省实地迎检时期,中国矿大文昌和南湖两校区文明校园创建分别接受检查。

上午9:00,检查人员进入矿大文昌校区实地检查;下午16:00,检查组乘进入南湖校区检查。检查组分别深入学生宿舍楼和食堂检查,对学校食堂的饮食环境和宣传氛围表示赞赏。在宣传部人员陪同下,检查人员参观南湖校园,重点了解在校国外留学生、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师生典型选树、文明校园建设、宣传阵地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对学校环境、文化氛围和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

7月以来,徐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高校为必查点位。学校高度重视创建工作,校领导曹德欣、赵建岭多次召开校园文明创建工作协调会。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做好各项文明创建宣传及档案材料整理工作。校保卫处、总务部、徐海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部、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积极协同配合,为做好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此前,校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根据徐州市文明创建办的要求,制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十问”学习材料分发到各学院班级,并组织班会学习讨论;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校设计制作80余幅道旗,分别悬挂在文昌和南湖校区的主干道旁,营造文化宣传氛围;还将中国矿业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专门设计制作展板,把学校的经验做法、活动情况、取得的成果等作图文展示,受到检查人员好评;组织校园文明志愿者接待校外人员来访5000人次。

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城市的最高荣誉,不仅反映一座城市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发展水平,也反映城市的形象、品质和魅力。假期中,宣传部印制200多份“致全校师生的倡议书”分发给留校的师生,倡导大家以积极姿态迎接江苏省检查,并安排专人巡查校园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具体落实;总务部工作人员深入宿舍督促工作;保卫处值班人员坚持校园巡查,及时处理相关问题,为学校文明校园建设增光添彩。

新闻来源:校文明办 陈东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