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蹁跹,邂逅矿大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1-03-02浏览次数:328

细数门前落叶,倾听窗外雨声,岁月悠长平静,无事亦成蹉跎。日光倾城而下,时光指尖滑过,在最美的年华遇见最美的你们,留下最美的回忆。

大学的生活,梦想的舞台。时光飞逝,不知不觉,进入矿大已时隔半年,大学生活,虽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但也多姿多彩。回首这一学期,有笑也有泪,有甜也有苦,伴随着惊喜与感动,偶尔也有小失望。在这里,我收获了宝贵的知识,结识了真挚的益友,学会了待人接物,也变得更加坚强。在这里,我也经历了挫折,遇到了失败,错过了很多。

大学室友,同苦同乐。进入大学,军训如期而至,操场上的我们挥洒汗水,操场外的我们嬉戏打闹,晚上一起整理内务,为了擦干净玻璃,四个人爬窗户、踩板凳,相互配合,很累却充实,腰酸背痛依旧充满欢笑。一起参加欢乐跑,一起游逛徐州市,一起学习一起疯,相互鼓励共进退。指缝太宽,时光太瘦,岁月悄逝,我们的情谊却愈发深厚。

大学社团,改变自我。曾经的我,胆怯内向,进入矿大,决心改变自己,参加了很多面试,不善言辞的我屡次失败,无数的挫折换来了最后的成功,进入自己喜欢的组织,学会了写新闻稿、做微信推文,在学长学姐的鼓励下变得活泼开朗,主动融入集体。进入大学后没有归属感的我似乎找到了家的感觉,很温馨,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排练节目,一起组织活动,一起面对困难,一起解决问题。我也渐渐走出了封闭的自己,学着更好的接纳他人。

良师益友,点亮希望。自卑的人生,总是会错过很多精彩。进入矿大,周围的人似乎都发现我很自卑,可爱的室友总是提醒我自信一点,成熟稳重的学长常耐心的教导我做人要自信,细心的辅导员也为此与我促膝长谈。是的,青春需要自信,青春需要活力。因为缺乏信心,曾经的我错过了很多展示自己的机会,与成功擦肩而过,与失败不期而遇,甚至失去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个朋友。自信是扬帆远航的船,纵然孤帆远影,也定能乘风破浪;自信是原野上巍然屹立的劲草,即使疾风瑟瑟,也依然傲然挺立。所以我选择了自信。

时光在流逝,万物在更新,我们在成长。云一样的思绪,飘来又飘去,感谢缘分,让我们在矿大相遇;也感谢你们,成就了不一样的我。清浅时光,岁月静好,邂逅矿大,书写华章。


新闻来源:化工学院 敬梦娟摄影:责任编辑:龚雪审核:孙志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