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1960

7月21-22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青鱼家族项目“青鱼定制APP”荣获全国一等奖、MyRoutes项目“动益——运动+公益+购物融合平台”荣获全国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中国矿业大学荣获优秀省级赛组织奖。

“三创赛”是由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批准、由教育部主管的全国性大学生课外活动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85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200所高校的2000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参加本届“三创赛”总决赛。

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由管理学院电商系王贺朝、冯文龙两位老师带队。竞赛环节,评委从创新、创意和创业的角度对决赛团队的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参赛团队进行了激烈的现场答辩。由管理学院张卫华老师指导,魏俊美、刘高、林云燕、徐晓杰,建筑与设计学院费转转组成的青鱼家族团队的参赛作品“青鱼定制APP”以“简单、好玩、有创意”为理念,以C2B模式为指导,以全新互联网+定制服务的O2O为主要运作方式,主打团体服饰、手工艺品、创意纪念品等定制化产品,致力于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个性化和定制化服务,力求未来成为江苏省乃至全国高校定制化服务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最终斩获一等奖。由管理学院贺超老师指导,陈思光、任雪艳、陈慧敏、毛凯露、胡蝶组成的MyRoutes团队参赛作品“动益——运动+公益+购物融合平台”,从当前热门的运动公益入手,发现并解决其中潜在的难以持续发展的问题,创新利用公益营销的新理念,注入盈利点成为驱动力,将全民健身、公益营销和微公益极具创意性地连结在一起,在会员、商家和校方之间形成了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最终获得二等奖和最佳创意奖。

此前,学校承办了“三创赛”江苏赛区选拔赛。赛事在3月启动,全省29所高校,500余支团队参加了比赛。6月10日,来自全省26所高校的92支参赛队、近500名学生,在决赛中展示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最终评选出特等奖3个,一等奖7个。赛事组织得到了全国组委会的充分肯定,最终学校荣获优秀省级赛组织奖。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魏俊美 刘宁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