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16-3班前往杭州开展认知实习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07-23浏览次数:115

7月11日至7月16日,建筑与设计学院建筑16-3班全体学生在建筑系邓元媛和冯珊珊老师带领下集体奔赴“人间天堂”杭州开展了为期6天的认识实习。此次实习,大家来到了良渚文化村、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雷峰塔、飞来峰、灵隐寺、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阿里巴巴总部以及清河坊和南宋御街等建筑群落进行参观学习。


7月12日,建筑16-3班来到了良渚文化村进行实地考察。在参观之前,冯珊珊老师首先对良渚的建筑群做了简单介绍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认知建筑。随后,建筑16-3班实习团队紧跟着老师的安排,在三十八摄氏度的酷暑天气下,先后参观了良渚博物院、美丽洲教堂、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等建筑。同学们纷纷惊叹于出自于世界顶尖建筑大师之手的设计,在安藤忠雄的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的光影变化中陶醉,在津岛晓生的美丽洲教堂前肃然起敬。7月13日,实习团队来到西湖进行调研,在一番游览之下,深深地感受到江南园林之美。7月14日,在带队老师冯珊珊的引领下参观游览了中国著名建筑家、艺术家王澍的闭山之作“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在认知建筑的过程中,是一个了解大师,与大师一起对话和谈心的过程。“弱化建筑,强调自然”的设计,连绵的走廊,弯曲的大屋顶,与象山地形的完美结合,都让其可称得上世界佳作。建筑墙体上附着的爬山虎更是让建筑和环境融为一体,山中的宁静被蝉叫声打破,实习团队在其中静静参观。下午前往雷峰塔、灵隐寺等地点进行考察,灵隐寺背靠北高峰,面朝飞来峰,其山峰奇秀、万壑争流的景象让实习团队成员驻足难返。7月15日,实习团队在认识实习的最后参观了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提的西溪湿地公园,从周家村到梅竹山庄,难得在炎热的天气中寻觅一份宁静。

此次杭州认识实习不仅让同学们见识到了建筑大师的作品,对其设计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杭州这座城市的风光。学习建筑,走向世界开阔眼界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第一站的杭州实习已经结束,建筑16-3班的同学们会坚持一路前行,向下一站扬帆起航!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林星雨 牛浩 黄骏摄影:何映芳 李林泽元责任编辑:田潇濛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