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2590

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近日,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学校召开。

实验室主任、副校长周国庆代表实验室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向学术委员会报告了第二轮评估的总体情况,汇报了实验室过去一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开放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报告了实验室未来建设发展的思路。

副校长卞正富代表依托单位致辞。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实验室2018年工作报告,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工作,认为实验室围绕主要研究方向,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建议实验室进一步扩大研究队伍,优化人员结构,加强深地工程领域研究,研制标志性装备,组建深地工程研究联盟,举行相关主题论坛,形成特色和优势。

学术委员会9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靖洪文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黄鼎成研究员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进行了评审,决定对29项课题予以资助。

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相关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团队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委会委员唐春安教授、马巍研究员在来校期间应邀作了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科企 赵春晓摄影:朱科企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