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创业教育学院第四期创业班学员结业仪式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986

学校举行创业教育学院第四期创业班学员结业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曹德欣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曹德欣副书记讲话  

学员作交流发言  

  

4月25日下午,我校创业教育学院第四期创业班学员结业仪式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并为第四期创业班学员逐一颁发结业证书。

曹德欣副书记代表学校和创业教育学院向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祝贺,向为创业班学员培养、授课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从创新型国家发展的战略要求,特别是透过中美贸易争端、双一流建设、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等,进一步阐述了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肯定了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学员培养工作,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构建了全方位立体的教育体系,探索形成了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模式,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他用“眼界、格局”“能力、技能”“精神、意志”三组关键词对同学们提出希望:一是要有思想,要不断拓展视野,形成创新创业格局;二是要不断强化思维训练,在知识学习和创业实践的过程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和技能;三是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传承创新精神,培养坚定意志,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同时,他希望创业教育学院进一步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水平。

会上,教务部部长、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屠世浩宣读了第四期创业班结业学员名单。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董靖对第四期创业班学员培养工作进行了总结。管理学院运营管理与服务科学系主任王华清、公共管理学院广电2016-1班学生冉蒙分别代表创业教育学院授课教师、第四期创业班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创业教育学院各副院长、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创业教育学院授课教师代表以及第四期、第五期创业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结业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德福主持。

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已连续举办五期。第四期创业班于2017年8月正式开班,在3个学期内,28名学员完成了总计208学时的9门课程学习和为期10周的3门教学实践,顺利结业。第四期创业班学员中,有20名学员申请并完成国家级、校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13项; 5名学员创业项目入驻校内青创广场,1名学员创业项目入驻国家大学科技园;3名学员创办企业并完成工商注册。学员创业项目获得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第二届“龙岩杯”海峡两岸大学生企业经营创意竞赛大陆地区冠军等荣誉。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罗育超 路振花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