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飒沓,乐海徜徉”——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刘世学毕业独唱音乐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240

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刘世学毕业独唱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

在场师生合影留念


为展示我校音乐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打造校园文化艺术品牌,由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办的“流星飒沓,乐海徜徉”——刘世学毕业独唱音乐会于日前在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举办。音乐系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音乐会。此次音乐会还吸引了众多校内外音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本次音乐会由乔尔达尼的一首咏叹调《我亲爱的》拉开帷幕,动听的歌声使音乐会的现场开始陷入唯美旋律的海洋。在歌曲《紫罗兰》中,歌者用优美的旋律、独特的嗓音使观众们犹如置身在一片花海之中。接着刘世学用一首悠扬的《绒花》俘获了听众的心。特邀嘉宾赵温艳和刘世学合唱的《再别康桥》为现场观众生动再现了林徽因和徐志摩在康桥的美好时光。一曲《假如你爱我》充分地表达出了女主人公对男主人公爱情的忠贞。而后薛达、鲁旭冉、赵峥辉、郗望作为助唱嘉宾与刘世学共同演绎了《登山缆车》来作为音乐会上半场的结束曲,在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音乐会下半场同样精彩。开场由大二舞蹈专业学生带来经改编的古典舞《丽·清》,婀娜美妙的舞姿极具唐代风情,让人如痴如醉。在歌曲《莫尼山》中,歌者用极富表现力的歌声为观众们描绘出草原的蓝天美景,同时也表达出了蒙古人民对草原深深的眷恋之情。刘世学和助唱嘉宾赵璇在《小放牛》和《想亲亲》的演唱中展现了民间音乐的魅力,同时也体现出了二人优秀的情感表达能力。一曲《心脏》表达出了梁山伯对祝英台的深情,动情的歌声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音乐会的最后,刘世学以一首《鸿雁》作为整场音乐会的谢幕,通过与王佳栋、薛达、鲁旭冉、赵峥辉、韩磊、郗望、王佳伟合作重唱的方式将游子浓浓的思乡情诉说出来。歌声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激情澎湃,让人意犹未尽,报告厅中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作为设计学院音乐系毕业音乐会系列活动之一,本次音乐会展现出了刘世学出色的演唱技巧和舞台表现力,诠释了音乐系毕业生对音乐艺术的深刻理解,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这次音乐会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音乐审美素养和艺术品味,同时也展现了我校音乐系学生高质量的艺术水平。

刘世学,中共预备党员,河北石家庄人,2015年考入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音乐系,主修声乐,师从宋国旭老师,曾受加拿大韦士敦音乐学院Patricia Green教授和John Hess教授的悉心指导。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崔冬月 王思晗摄影:崔旭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