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大学生传媒中心获省高校传媒多项荣誉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302

近日,江苏高校传媒联盟2019年会在东南大学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荣获2018-2019年度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佳校园媒体奖”和2019年“百团大战——江苏高校最具影响力社团评选”一等奖,传媒中心成员孙振博荣获“优秀新媒体工作者”称号。

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是在共青团江苏省委、《中国青年报》江苏记者站指导下、由江苏省各大高校学生媒体发起成立的江苏高校校媒会员单位联谊组织,包括53所高校及14所职业院校,拥有会员媒体211家。传媒联盟年会上颁发的十佳校园媒体奖从校媒活跃度、媒体运营和综合影响力三个方面对会员媒体评分;2019·百团大战——江苏高校最具影响力的社团评选从网络投票、活动策划评比、材料审核和五个类别群群助手评分四个方面综合选出。

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传媒中心(以下简称“传媒中心”)是在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的领导下从事新闻报道的学生组织。传媒中心以传播校园先进文化、培养优秀学生记者为主导思想,以“提高新闻素养、追踪学校热点,传递新闻信息、抒发青春情怀”为宗旨,以大学生记者的视角,采写深度报道。中心采写的稿件多次在校外媒体刊发,如《“做学生的领路人,我责无旁贷”——记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郑萌萌》在江苏教育报头版头条刊发,《徒手绘图的高手——记中国矿业大学“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陈国平》在中国矿业报刊发。大学生传媒中心还积极组织徐州市大学生记者的相互交流学习活动,2018-2019年度举办“第八届徐州市大学生记者文化节”“‘缘来是你,我的矿大’新生征文活动”和“思·享·者”等特色活动,并邀请媒体记者及指导教师开展业务培训。各类特色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校园媒体组织的交流沟通,展示了大学生记者风采,提高大学生记者新闻报道和宣传能力。

作为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的会员单位,矿大大学生传媒中心近年来积极投身校园传媒品牌宣传和校内外新闻采写,先后参与江苏高校传媒联盟组织的“小年微博话题视频发布”“秀出你的年夜饭”等活动,有多名成员在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任职。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夏晨曦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