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等六所高校发起成立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718

5月24日,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张玲玲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地质类、矿业类、石油类共计30所能源高校共青团组织的负责人参加大会。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陈文作为联盟理事长单位代表主持大会。

宋来副部长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指出成立联盟是能源类高校共青团组织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有力举措,对推进高校共青团协同发展、服务高校“双一流”建设、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联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能源类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在共青团改革大局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创新,开创能源类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新局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刘少华副书记、张玲玲副校长分别致辞。会议介绍了联盟筹备情况和“能源•智慧•未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情况,宣读了联盟章程并宣布理事长、理事及秘书长单位名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会后,宋来副部长围绕“当前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形势和任务”作了专题报告。

中国矿业大学作为首届六所理事长单位之一参与发起了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联盟的成立,是对新形势下高校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有利于加快推进能源类高校资源整合与互联互通,有利于为国家能源战略实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提升各高校共青团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全国能源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在团中央学校部的指导下根据章程开展工作。首届理事长单位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理事单位为成都理工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常州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全国地质、矿业、石油三类共计30所能源高校为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新闻来源:校团委 李东霖 孙洪洋摄影:孙洪洋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