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2342

5月23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夏季防火有关文件精神,部署近期学校安全工作。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

赵建岭副校长首先通报了近期省内几起火灾事故情况,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和维持良好安全的校园生活环境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他对做好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莫当儿戏。各单位要高度站位,多维度认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尤其要从广大师生对美好校园工作生活的向往和需求来认识和强化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明确各安全责任人及其职责。是否重视和尽责要通过是否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措施,譬如有检查、有整改、有验收、有结果等来体现,不能把工作停留在口头上和纸面上。二是抓细抓实,莫走过场。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全方位、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讲、宣传和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抓安全促发展氛围,尤其要利用好短信微信等方便快捷的媒介手段;各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要分工明确,检查过程不仅要严格细致,还要会查敢查,查出问题要认真落实整改;各单位要加大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方面的安全专项资金投入;要修订和完善应急疏散预案,积极开展灭火演练、疏散逃生演习、心肺复苏演示和教育等活动,提升师生应急逃生和安全防范技能。三是抓长效机制,莫想一蹴而就。各单位要将安全工作作为长效来抓,常抓不懈,常抓常新,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能安全月活动一过就万事大吉;要按照踏石留印的要求做好专门记录,建立健全安全工作台账,并定期总结提高;对在安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给予奖励,将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与年度各类考核评优等挂钩,强化问责机制。

保卫处处长钱红军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夏季防火有关文件精神,并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就近期学校开展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保卫处、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工会、总务部、教务部、财务资产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离退休工作处以及各学院(部)、科研平台、直属业务单位等50余个单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