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少年行——记设计学院2016-2017年度国奖获得者曲洪达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567


    “当你全心全意梦想着做什么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协同起来,助你实现自己的心愿。当你想去做某一件事时,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巴西作家保罗·柯艾略在他畅销全球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一书中写到。生活亦是,只有全心全意地投入,才能汇聚起足够帮助自己完成梦想的力量。
    有一个少年便是如此投入于自己的专业学习之中,他就是设计学院曲洪达。从迷茫到成熟,铿锵少年,脚步不停,奋斗不歇。


    优秀是不断蜕变的过程
    从大一到大四,曲洪达朝着更优秀不断蜕变,“说实在的,我真没想到可以获得国奖。还记得自己大一的时候,拿了单项奖学金,还兴奋了好几天。到了大二的时候拿了校级优秀奖学金,大三的国奖算是给我的一个惊喜吧!”曲宏达说,当把自己感兴趣的事做好的时候,就会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
    曲洪达深知,作为大学生,学习始终是第一要务。大三学年,虽然学生工作事务多,但他还是不放过任何时间学习。注重学习效率,把学习当成空气一样必不可少,这促使他取得了年级第四的优异成绩。在保证成绩的前提下,他还主动参加各种竞赛,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与能力,并且斩获诸多奖项,如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国家级优秀奖一项,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银奖等等。
    曲洪达说:“参加竞赛让我认识到了各学院各专业的高水平同学,还能见识到其他高校的水准。还记得第一次参加的学科类竞赛叫‘one  show’,和学长学姐们头脑风暴,一起选题,提出想法,到最后讨论出最终方案。这个过程带给了我们无限的乐趣,能够让我不断重新认识自己、审视自己,进而提高自己。”   
    从学习到竞赛,他事事不落,抓住每个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一点点破开生活的蚕蛹,向外探索世界,终于展开双翼,扑向未来回报的惊喜。


    生活是一本奇妙的书
    生活是奇妙的,在曲洪达眼中,所有学习和竞赛都可以是奇妙的。他回忆起曾经在比赛中发生过的“妙”事。
    说起参与2016年“创青春”全国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曲洪达表示其实完全是机缘巧合。当时木牛流马团队参加比赛需要一名精通设计的队友,成员之一的老部长张戈学姐自然就想到了他这样一位能人。而他也并没有特别了解这个比赛的重要性,只是把这当成是一种历练加入到团队中。抱着这样一种轻松的心态,曲洪达将自己完全投入进团队作品设计中,从最初提出的创意一个个被否决到榨干脑汁抓住那闪现的灵感,和队友一点一点完善修正设计方案,曲洪达的思路渐渐清晰。
    “我没有想到这个比赛影响如此大,直到最后到成都去参加决赛,在成都的出租车和广告牌的LED屏等各个地方都看到有‘创青春’的标志。”曲洪达激动地说:“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这个比赛的重要性,知道自己代表的是整个矿大。最终团队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也是打心底里有满满的幸福感。”
    “人生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最想回到的时光就是大一大二的时候,那时候的我们无忧无虑,烦恼的事情都不必想,学长学姐们也都在。一起玩,一起设计作品,一起参加学科竞赛。” 
    对于过去感恩而不沉湎,汲取促人前进的力量,然后对未来满怀希望。曲洪达说:“我是学设计专业的,一定会在专业领域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我会为之不懈奋斗,因为我知道努力不一定会有收获,但是不努力一定没有收获。”曲洪达永不放弃努力,同时期许着生活的奇妙下一次叩门。


    师恩是绵延不绝的情
    谈及生命中的贵人,曲洪达立刻想到了自己的老师们。刚进大学时,曲洪达非常迷茫,只能随波逐流地做着大部分同学都在做的事情。后来,他主动去找学长学姐们交流困惑,并和老师们沟通。
    尤其是学院的尚斌老师,曲洪达把他称为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尚斌老师勤勉敬业、认真严谨和脚踏实地的态度深深影响了曲洪达,让他学会了踏踏实实地做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次任务。曲洪达想起自己大一第一次做海报,他对自己已经完成的作品感到十分满意,然而尚斌老师却直接告诉他:“这种海报至少还要修改十次以上。”虽然饱受打击,但是老师直白的话语也浇灭了曲洪达心中过于骄傲的火苗,让他浮在半空的心能迅速沉下来,以更专业的态度要求自己。
    “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曲洪达已坚定信心不再迷茫,他眼中只有前路和前方,铿锵而去,踏歌而行。


新闻来源:王洁、薛洁、于佳艺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