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矿大代言——记第十二届“‘青春矿大’年度人物”招生宣传志愿团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06


    因为同一个目标,他们走到了一起;因为同一个信念,他们的心聚在了一起。怀揣着“我为矿大代言”的炽热理念,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矿大学子的青春面貌,展示着矿大的风采与活力。
    “我为矿大代言”——招生宣传志愿团由一群着力于配合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多角度展现学校风貌与风采的在校生自愿组成,他们致力于“讲好矿大故事、宣传徐州品牌、助力矿大招生、吸引优质生源”。


    初心难忘,回忆满满
    “招生志愿团是一个充满收获与感动的集体。”志愿团负责人吴淑慧这样描述对招生志愿团的印象。回忆起在招生志愿团里的点点滴滴,吴淑慧感慨地说:“回忆满满,感动与快乐并存!”
    令她印象最深的一段时间是去年的6到8月份,那时候他们正面对着矿大繁忙的招生录取工作,一份份录取通知书,从制作到最后送到同学们的手上,中间的每一个过程都必须实时跟进。有时候会遇到地址信息不详或者是错误的情况,这都要他们一个一个亲自打电话联系考生补充和修改信息并及时在移动端关注录取通知书的邮递状态。
    招生期间,他们守在招生办的十几台电话前不停地为考生和家长们解答疑问,从未停歇。一次次电话答疑,都要求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去耐心完成,尤其是遇到语言不通的时候,就更加要求他们以高度集中的注意力去倾听问题。其中不乏有脾气不太好的家长,不理解招生手册上的解答,他们不得不以更加易于理解的表达方式为家长和考生们解惑。


    风雨同舟,奋力前行
    据了解,今年矿大新生录取名次在很多省份都有所上升,这离不开志愿团在暑期不辞辛苦的工作,这个成果也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肯定。
    一个组织必须要有新鲜的血液注入才能焕发出长久的活力,在新生入学报到的9月份,志愿团又迎来了一批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当谈及为什么要加入志愿团时,大一的一位萌新说到:“一方面,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在报考志愿惶惶无措的时候,志愿团的哥哥姐姐们给了我非常多的建议和帮助,这份温暖让我更加有勇气迈向矿大和未知的大学生活,我希望自己也能把这份工作延续下去,把这份温暖与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寒假优秀学子母校行”也是矿大近年来新兴起的一个活动,即让学生回到自己的高中母校去宣传矿大。志愿团为了能够让这个有意义的活动被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他们在学期中举办了“模拟宣讲”的活动,让参赛者自己准备素材,制作PPT,模拟回母校的宣讲。志愿团的陈凯说,这次模拟宣讲为他们的“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提供了大量素材,同时也起到了一个宣传预热的效果。今年报名母校行活动的人数将近一千人,是去年的一倍多。


    展望未来,信心十足
    志愿团未来着力于用更多的途径宣传矿大。吴淑慧当初报考矿大是通过老师的介绍,而她自己原本对矿大一无所知,大一干事蔡杰报考矿大时对矿大的了解也仅限于招生简章。正是因为团队成员自己报考时了解矿大招生宣传方式的局限性,使用更丰富的宣传方式,开辟更广泛的宣传渠道也成为志愿团未来努力的方向。志愿团致力于为考生及家长打开一个了解矿大的窗口,努力打破大家仅将矿大视为“挖煤大学”的惯性思维壁垒。
    “我认为我们今年做得比去年更好,并且以后会更好!”陈凯自信满满地说。志愿团的成员着力于每一个小细节,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审核装入每一份录取通知书中的材料,每一张录取通知书上的公章都要求端正并且清晰。“通知书是新生收到来自于学校的第一件东西,也代表了我们学校的形象。”他们尽力给每一名新生一个完美的印象。志愿团的不断努力,让我校招生工作越做越好。


新闻来源:王晨晨、徐静、普雪峰、任刚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