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10

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集体备课会。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出席集体备课会,并与教师探讨、交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与教学思考、体会。

会上,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梁庆婷老师、全国高校思课教学展示一等奖获得者郑萌萌老师分别展示了微课作品“向上——积极进取的态度”“正当防卫的正确姿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进行了点评。

各教研室教师代表汇报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根据各自课程特点和教学目标,从内容确定、方法选择、实践运用、章节布局等角度,初步拟定了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的备课方案。

宋学锋校长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的成功经验,并向获奖教师和学院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央越来越重视思政课建设,学院一定要牢牢抓住思政课这个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把上好思政课作为学院的第一要务,学校将加大力度支持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更加关心支持教学优秀教师的职称评定等事项。他还从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角度,就如何科学有效地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发表了具体意见建议,要求全院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根据各门思政课的特点精心选择切入角度和具体内容,防止生搬硬套、简单重复。

曹德欣副校长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院性集体备课的必要性,从思想重视、行动落实、方法创新、发挥好全院集体备课的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安排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的教学方案,使教学形式多样化、教学方法艺术化,充分发挥集体备课的互补互助作用,推出更多高质量教学成果。

集体备课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洪军主持。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集体备课的“三化”(形式多样化、内容学术化、过程规范化),加大“一化推动三化”(以项目化推动教学团队优化、教学成果孵化和教学研究深化)工作力度,形成教学与科研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推动思政课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曹洪军摄影: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