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平台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330

5月25日下午,校关工委在离休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平台建设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蔡世华,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爱淑、副主任王铁群,校关工委工作平台相关负责人及校关工委常务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爱淑副主任主持。

会上,张爱淑副主任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情况及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对高校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的相关要求。我校关工委原有思想政治教育组、基层党建指导组、教育教学督导组、青年教师指导组、关爱帮扶助学组、青年志愿岗培育组等六大工作平台,近期根据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要求,又增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师团、就业帮助指导平台、“校友回母校”活动平台、“书香人生”读书会、讲好矿大故事与传承矿大精神等五大活动平台。会上,各平台负责人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对平台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内容及要求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蔡世华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校关工委工作近年取得的明显成绩。他谈到,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改革与事业发展的人力资源宝库和精神品德宝库,正是老一代矿大人的艰苦奋斗和顽强进取,学校才在能源资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稳步前进。针对校关工委工作平台建设,他希望建设要有内涵,有相应的目标、计划和活动内容,要认真做好顶层设计;要充分发挥老同志专长,充分体现特色和优势;要有品牌意识,切实提高水平形成特色,持续积累提升,打造精品工程。针对关工委工作平台的机制建设,他强调了三个对接:一是青年师生的诉求与工作平台提供资源的对接,二是委员单位与常务工作组工作内容的对接,三是委员单位内在资源与平台所需软硬件支持的对接。此外,他还就关工委工作平台的团队成员、会议制度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新闻来源:关工委 孟莉摄影:孟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