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华似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401

时间这个词,总是带着些神秘的。像一只没有底的沙漏,细沙流过,无踪无迹。像一圈圈斑驳的树轮,循环流动着,悄无声息地刻下印记。像午后惺忪双眼闪进的一缕阳光,温暖纯粹,仔细看去仿佛就是永恒,它却不经意溜走,只留下一缕清风和一抹记忆。

时间的流逝于我们,往往是突然冒出来的。早晨睡醒,发觉石榴花猛的开了一树。过了一个周末,荷叶都从水面上直起了腰杆。不知不觉,春去秋来的茂盛,年轮的印记轻轻烙下。有人说,人的一生,最美的时候是暮年,纵然没有青春容颜,然而经过年华的洗涤,阅历的堆积,像一坛老酒,味道格外醇美。

一次在春晚上看到刘德华唱歌,爸爸突然感慨,你看,连华仔也是会变老的。屏幕上的他依然帅气地挥着手,纵然眼角悄悄刻上时光的印记,笑容却比以往更加自信耀眼。

黄磊唱年华似水,距现在也有近二十年了。当时那个缓缓哼着多少岁月轻描淡写的大男孩,早在岁月中磨砺成一个成熟的男人。他说,老觉得自己已经活的透的不得了,彻的不得了,可转过头看到自己,却还像看自己二十岁一样。不仅他们,平凡如我们都是如此。时间好像雨刷一样带走我们曾经的欢喜和忧愁,留下我们成长的印记。有时候一晃神,会想起当时的一个眼神,一种味道。或许这就是年华的魅力吧,一边带走曾经的我们,一边将生活不断沉淀。

等到这条河流走到尽头,我们可以挽着手,一起回忆这时光。年华的酒,便有了最醇香的味道。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黄灿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