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滥觞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190

世界上有一种银行,每日定时定额发放给每个人1440金币,人人平等。无结余,无利息,无存取,过期作废。

这就是时间银行。

小时候,常常能听到S.H.E唱的《不想长大》,“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童话;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我宁愿永远都笨又傻”。当时的我只会跟着哼唱这首歌,却从未理解过歌词当中的意义,不知道这些唱歌的小姐姐们为什么不愿意长大,长大了多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电视剧时,我想着,要是长大了,我要当一个导演,给自己喜欢角色的一个美满的结局;吃零食时,我想着,要是长大了,我要当一个美食家,每天都可以吃到各种好吃的;拿着新玩具时,我想着,要是长大了,我要开一家玩具店,自己制作玩具,免费送给小朋友们……而现在,当我真正长大的时候,我才知道,那首歌不是唱给小孩子听的,而是唱给已经长大了的人。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惊觉岁月忽已晚。

成长是一件顺其自然却又猝不及防的事情,可能就在某一瞬间,你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你责怪过去的自己是多么不懂事,你看到了父母的白发,你发誓要给他们更好的生活,那一刻,你长大了。只有经历过成长的苦涩之后,才能真正地看清生活。

时间总是这样,在不经意的刹那,偷偷地从指缝间溜走。无论你愿不愿意,这个世界,等着你长大。

记得儿时写小作文,我在开头写道:“时间过得好快呀”,老师批改的时候划掉了我潦草的开头,潇洒地写下了四个字“白驹过隙”。后来我长大了,学会了这四个字的意思,也品尝到了其中蕴含的味道。

韶光易逝,转眼又是一年高考季,曾经的我们,在题海中纵横,在苦海中沉浮。我们将高考视为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金戈铁马,兵临池下,暗箭四起。而今初夏,我们已不再是千军万马中的一员。现在想来,最可贵的不是所有的坚持最终都能如愿以偿,而是那段岁月里我们的付出与欢笑。

我们一起吹过春日和煦的微风,一起淋过盛夏倾盆的大雨,一起摘过仲秋酸甜的桔子,一起踏过凛冬皑皑的白雪。经历过奋斗的三年,才知道原来青春时的陪伴最珍贵;经历过六月的考场,才知道原来书桌上的挥洒最难忘。我们曾有幸路过彼此的青春,成为彼此灿烂时光的见证人;我们也曾有幸在枯燥的岁月里温暖过彼此,成为彼此岁月的唯一。

有人说:“没有经历过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而我想说的是:“真正使人生无憾的,并非高考本身,而是备战高考的整个高中岁月。”

那些时过境迁,并没有悄无声息地淹没在时光里。因为那些回忆里有故事,即使故事的情节平淡无奇;因为那段剪影的时光里,没有任何遗憾的叹息;因为最好的我们在彼此最纯朴的年纪,一起走过了几个四季。

有些时光像浅酌深藏的醇酒,唯有细酌才能品其滋味,知其醇香。每当打开那个充满青春味道的日记本,回想起之前的酸甜苦辣,却发现,只剩下了甜。我们都怀念青春,怀念高考,怀念那些单纯岁月里挥洒的汗水与热情。

三年时光,喜怒哀乐,绘出一幅写意山水画。我遇见多彩的生活,遇见人群中的你们,更遇见那个在旅途中不断改变着、突破着的自己。

我一直相信,时光里的一切,皆为生命的馈赠。

青春很苦,但是值得。忽而今夏,辗转,仍是少年。


新闻来源:信控学院 章雨婷摄影:责任编辑:岳子煊审核:张磊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