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总理给我校毕业生写来亲笔信(6.29)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6-29浏览次数:80905

 对于即将毕业我校矿业学院学子韩栋同学来说,621一个特别的日子:他和他的29名同学们收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笔回信。

 温家宝在回信中说“同学们:基层艰苦地方需要你们,那里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努力奋斗!”

 温总理的亲笔回信让矿大学子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一时间学子们争相学习,体会温总理的教导,表示按照总理的要求,立足基层、立足西部,用自己火红的青春为祖国的未来描绘出美丽的篇章。

10多前天,我校2009届奔赴西部基层生产一线的部分毕业生 30名学子联名给温家宝总理写了一封信汇报了他们的思想与将来的工作情况,并希望得到温总理的鼓励。

在信中,他们说,西部、基层、煤炭行业确实艰苦,但同时也是有志青年大显身手、大有可为的地方。中国矿大作为我国唯一以“矿业”命名的国家重点大学,这些地方最需要我们,我们不去,谁去?祖国寄希望于我们,我们不干,谁干?

同时,他们表示:“我们还年轻,涉世不深,从校园走向社会,把心中的抱负见诸行动的时候,必然要经受艰苦环境的考验,要经受实际工作的磨练,要克服意想不到的困难。我们即将置身其中的工作条件,或者是矿井底下、地层深处,或者是戈壁沙漠、崇山峻岭,这与多数重点大学的多数同学迥然不同;而且在今天,对于我们的选择,并不是任何人都理解的,等待着我们的,并不就是充满玫瑰色的天空。所以,我们还可能将面对世俗的偏见,体验心灵的苦痛……”

他们也请总理放心:“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思想准备。我们今天的选择是慎思明辨的结果,而不是一时心血来潮的产物,同时也得到了父母、亲友的赞许和支持。我们坚信,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年轻学子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我们一定按照您的嘱咐,以坚韧刚毅的意志力,下艰苦卓绝的苦功夫,用理想和信念的明灯照亮前进的道路,用奉献和奋斗的业绩践行青春的誓言!”

 

附件1、温总理的回信: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09届毕业生致温总理的一封信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