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平坎坷大道成 砥砺奋进矿大兴

—— 庆祝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213

六月是火热激昂、承载希望的;

六月是骄阳普照、迸发活力的;

这个六月在绿意盎然、人和物博的中国矿业大学显得分外不同!

我们在期待与喜悦中,迎来了中国矿业大学建校109周年生日;

我们在激动与欢庆中,向培育我们的中国矿业大学表达最衷心的祝福!向中国矿业大学说声:“祝您109岁生日快乐,祝您今后发展更加壮大、更加蓬勃、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1909年,焦作路矿学堂创立,中国开启了矿业高等学府建设发展的历史征程。从近代到当代,从创立到发展,从西部到东部,从曲折搬迁到扎根重建,109年艰辛与奋斗,109年追求与嬗变,109年曲折与荣耀,历届矿大人用双手与智慧书写了中国矿业大学发展的壮丽史诗。

厉害了,我的中国矿业大学!我骄傲,我是中国矿大学子!

——109年的中国矿业大学始终砥砺奋进、艰苦奋斗,形成了独特优良精神。在中国矿业大学100多年来的发展过程中,历经14次搬迁、12次易名,虽历经曲折颠沛,却依然薪火相传,弦歌不辍。中国矿业大学在迁徙中调整,在调整中蜕变,在蜕变中跨越。在校史馆,我逐步了解到“张青涟、翁文灏、孙越崎”等早期重要人物事迹;在课堂上,我聆听了师生扎根三汇坝,在华蓥山上办学教书等真实故事。历届矿大人始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克服了数不尽的困难,顶住了多方面的压力,战胜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创造了非凡的业绩。

“群力之所举,则无不胜”,我为前辈们的奋斗精神所震撼,更为在这样一所具有“奋斗精神”的大学而自豪。

——109年的中国矿业大学始终立德树人、爱才育才,培养了代代优秀学子。100多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孕育出一大批站在行业发展最前沿的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出一大批具有开创性、影响力的科技硕果。作为一名普通矿大学子,5年前,我从革命老区延安来到了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正是一条无线延伸射线的起点,我从这出发,从这起步,从这开始。在四年卓越导师制下,不断成长;在大学生课外实践活动中,不断创新;在思想政治教育课中,不断提高;在志愿服务中,不断收获。今天的发展是中国矿业大学赋予我的,今天的收获是中国矿业大学教于我的,今天的成长是中国矿业大学培养我的。我已深感到自身呼吸与中国矿业大学“同步、同频、同调”。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为受中国矿业大学培养而倍感骄傲。

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为学习和生活在中国矿业大学而感到骄傲,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中国矿业大学的未来充满自信。我会把延安精神深深扎进骨髓,始终秉承矿大精神,努力做忠诚度满仓、正能量充盈、信仰值满格、自信心爆表的矿大人

衷心祝愿这所国内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培养人才最多、科研水平最高、综合水平最强的矿业高等学府青春永驻!祝愿我们的矿大明天更美好!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宋喆摄影:责任编辑:卢进丽审核:李秀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