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中国矿大举办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1448

5月27日,“楚汉雄风”全国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复旦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参赛队分别获得冠军和亚军,清华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参赛队获得季军。  

26日上午,比赛举行开幕式。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致辞,徐州市社科联主席刘宗尧代表活动组委会发表讲话。作为徐州历史文化传承普及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赛事邀请到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的辩手,与中国矿业大学及江苏师范大学的辩手共同以辩论交流文化,通过辩论提升徐州城市影响力的广度和深度。东南大学哲学与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爱华,中华名辩盟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张爱萍,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发起人、组委会执行主席、华语辩论网站长夏惟桐,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工程师、经济师吴钰龙,捭阖辩论联盟副主席吴丹担任全程赛事的评委。

比赛采用淘汰制方式进行,辩题、对手及场次均由抽签确定,每场辩论赛的胜方晋级下一轮比赛,经初赛、复赛、决赛决出季军两名、亚军一名和冠军一名。参加本次大赛的8支高校代表队,分别就“楚汉之争,沛公成于德/沛公成于武”“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徐州更应着力人才集聚/创新驱动” “文化延续重在传承/创新”这三个与传承普及徐州历史文化息息相关的辩题进行了精彩的阐释。经历了初赛和复赛的两轮角逐,决出了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中国矿业大学代表队和复旦大学代表队。27日上午,两支队伍展开最终的交锋,争夺冠军。经过开篇立论、对辩、申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交锋,本次邀请赛以复旦大学的获胜告终,正方三辩中国矿业大学李承谕荣同学获决赛优秀辩手,全程优秀辩手的荣誉则由反方三辩复旦大学周峤获得。评委老师分别作了点评。

  

新闻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谢佩瑾摄影:司宇辰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