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出版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2-09浏览次数:29

会议现场


近日,矿业工程学院在矿业楼A509会议室召开《普通高等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出版工作推进会。矿业工程学院副院长万志军、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总经理李士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采矿工程系副主任巩思园主持。会上,双方针对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出版过程中存在的沟通、衔接和配合问题,就编写目标、推进举措、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万志军副院长指出,《普通高等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是推动和保障矿业学院办好智能采矿专业的重要支撑,当前要在保证质量基础上尽快解决“有无”问题。完成教材编制工作后,下一步要抓紧落实教材修订工作,争取打造智能采矿精品教材。

李士峰总经理阐述了系列教材与课程思政、学科建设等之间的重要关系,指出应严把教材质量第一关,在《普通高等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建设中应考究德育元素,把思政作为每本教材的基本要求。

会上,出版社的主要负责人及系列教材的编者们对如何加快推进系列教材出版进度献言献策,以适应新形势下的教材编制要求,争取打造具有丰富多媒体信息的新形态立体化教材,使《普通高等学校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系列教材》成为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教与学的重要工具。

会议确定了学院和出版社主要责任人,负责落实系列教材编辑与编者一对一开展工作。双方一致表示将积极沟通、通力合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完成出版工作。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巩思园摄影:巩思园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