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挑战杯”赛事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赛事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326

会议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蔡世华副书记主持会议

校团委书记谢发国汇报我校“挑战杯”工作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与会代表发言

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奖牌

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奖牌


1月18日下午,2020年“挑战杯”赛事工作总结表彰会暨2021年赛事动员会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团队教师、学生代表颁发奖牌。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会议。

会上,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就我校“挑战杯”工作相关情况作了汇报。他详细介绍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基本情况及我校备赛情况,从“知变”“应变”“求变”三方面对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作了简要说明。

第十二届“挑战杯”金奖项目“斯安打虎——国内首创的搅注一体化脉动注浆泵”负责人王宇、金奖项目“创享科技——非常规能源纳米级储量评估破局者”负责人韩勇分别交流了参赛感悟。金奖项目“华焰科技——生物质高分子粘结剂产业化先行者”指导教师、化工学院桂夏辉,金奖项目“点石成金——让金属尾矿重获新生的神奇药剂”指导教师、环测学院高丽慧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指导体会。公管学院党委书记李长贵、资源学院党委副书记罗育超就学生科技创新竞赛工作作了汇报。

刘波书记作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在今年的“挑战杯”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同学们和相关学院、部门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及衷心的感谢,并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她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各部门要以“挑战杯”等赛事为抓手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赛事育人实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她指出,全校上下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跟进国际发展形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勇担国家使命与时代责任,将赛事写到祖国大地上。她寄语青年师生,要立大志、肯吃苦,树立创新思维,从“小我”走向“大我”,在未知中寻找真知、在发展中谋求突破,努力成为引领创新创业、促进社会发展的先锋力量。

蔡世华副书记表示,在“挑战杯”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们勇于挑战、精益求精的精神令人感动。他勉励师生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团队优势,争取再创佳绩。

学校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国赛项目团队指导教师、参赛队员等参加了会议。


新闻来源:校团委 王雅慧 李晗杰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尧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