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皮赖脸”去敲幸福之门——《当幸福来敲门》观后感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14

当你的人生感到沮丧、挫折、无助和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不妨看看《当幸福来敲门》,你会得到你想要的力量。

人生有一个阶段被称为幸福。正是如此,才有了幸福之前的迷茫,幸福过后的彷徨。我们都渴望拥有幸福。《当幸福来敲门》是一个典型的美国式励志故事,改编自美国著名黑人投资专家克里斯·加纳出版的同名自传。作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克里斯一度面临连温饱也无法解决的困境。在最困难的时期,克里斯只能将自己最后的希望寄托于最后一台骨质扫描仪上。他一手提着骨质扫描仪,一手牵着儿子,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与儿子一同前往无家可归者收容所。实在无处容身时,父子俩只能到公园、地铁卫生间这样的地方过夜。为了养活儿子,为了生存下去,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他从最底层的推销员做起,最后成为全美知名的金融投资家。

其实,幸福从头到尾都不需要我们,相反我们极度渴望地想要得到幸福。影片中,20来岁的克里斯一生都在向幸福奔跑。他读书不多,任职医疗物资推销员。他本以为自己卖完仪器就可以拥有幸福的生活,但他没想到幸福却跟他开了个玩笑。因价格昂贵,医院都不愿意购买他的产品。在他沮丧无助时,他看见所有从股票交易所出来的人都带着幸福的微笑,他心动了,那是他一直在追求的幸福。他提交申请,每天去找负责人,同时仍然要推销他的医疗仪。日子一天天过去,身上拥有的钱越来越少,终于,不堪忍受巨大的经济压力,克里斯的妻子留下儿子小克,离开了他。需要抚养儿子的克里斯,某一天发现自己余额只有2133,他被迫流浪街头……廉价旅馆、公园、火车站厕所、办公室枱底,都成了两父子的栖身之所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像是注入了一股满满的力量,它在沸腾,它在提醒着我幸福就在身边,我已经拥有。影片中让我最感动的部分就是克里斯被迫带着儿子住进车站卫生间的这个夜晚。这个夜晚我看到了一个父亲的无助,也看到了一个有梦想青年的绝望。在车站的卫生间,克里斯跟小克玩游戏,让他安心睡下,而他自己则紧紧地抱着儿子,流下难以抑制的泪水,幸福到底还有多远呢?他不知道。

走投无路之下,克里斯带着小克去教堂申请救济。这个看见幼儿园门口有脏字都感到不妥的青年,此时此刻,为了生存和别人大打出手。追求着幸福的人,却只能在温饱线上苦苦挣扎。为了节省时间有更多的可能性,他工作时甚至不喝水不去厕所,握着电话和笔的手也始终没有放下。

幸福,终于还是来敲门了,在克里斯无数次地苦苦哀求之下,幸福终于给了这个穷苦的人一点回应。克里斯按捺住心中的喜悦,走入人群,为自己无声地鼓掌,一次又一次。这里是整部电影最触动我的地方,责任、离别之苦、经济压力,这一切都堆在这个瘦弱的男人肩上。我喜欢他说的一句话:当你有梦想,你就要去捍卫它。当人们做不成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会告诉你,你也不行。”别让别人跟你说,你成不了大器。你有梦想的话,你就保护它。那些自己没有成功的人会说你不会成功,你想要什么都要自己努力得到。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一路走来,他未曾向任何人示弱以博取同情,他没有说自己居无定所,没有说自己捉襟见肘,他始终是有尊严地在争取自己的幸福。他所得到的都是他应得的。

为了成为像你们一样从从容容的走在上下班路上的人,我已经竭尽全力。

每一个人都有获得幸福的权利,但幸福不会眷顾每一个人。幸福也会懒惰,它不会主动找上我们,敲我们的门。我们要主动找它,死皮赖脸地去敲幸福之门。

最后,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新闻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常苗苗摄影:责任编辑:谢小雨审核:范韶维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