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十七届煤炭高校校长论坛在太原举行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2364

7月16-17日,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十七届煤炭高校校长论坛在太原召开。

协会高教分会会长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主持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2014年高教分会的各项工作成绩显著:矿业类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的编写、出版及使用取得一定成果,并对“十三五”规划作了充分的设想;成功召开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4年年会暨第十六届煤炭高校校长论坛;《煤炭高等教育》杂志贴近煤炭院校办刊,质量稳步提高;圆满完成了第六届龙软科技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等。他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煤炭院校必须不断创新机制,加强合作,寻找新的机遇。他向与会高校书记、校长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做好“十三五”规划的具体要求及中国矿业大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思路和一些具体做法,强调各高校要把握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趋势,充分认识新常态下高等教育的主要特征,深入总结“十二五”期间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就与存在问题,做好高校“十三五”规划战略编制工作。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王虹桥、党委工作部主任邱江,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原理事长朱德仁、理事长李增全以及太原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全国17所煤炭行业特色院校的书记、校长,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领导和代表参加了会议。围绕会议的主题,11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和工作交流。会上公布,中国煤炭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2016年年会暨第十八届煤炭高校校长论坛的承办单位为西安科技大学。

中国煤炭教育协会六届五次理事会暨第十七届煤炭高校校长论坛在太原举行

新闻来源:高等教育研究所摄影:高等教育研究所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