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微笑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5-06浏览次数:117

伦敦塔的晨光透过城堡监狱的窗口照进阴暗晦涩的房间。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新的一天的开始,而于我,那是生命的结束。  

我被狱卒押解到了行刑广场,年轻小伙子的脸上带着莫名意味。一群黑鸦徘徊在翠绿草坪上,我亦早已习惯了它们刺耳的鸣啼。而我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几天前我还会疯狂的嘶吼着,告诉他们,我是英格兰的王后。这身华贵礼服穿在我身上就如同讽刺,曾经Henry的指尖最喜欢流连的金丝卷发也已散乱不堪,他说我不配再戴着英格兰王后的王冠了。  

我承认我输给了克伦威尔,一败涂地。可是这一点都不公平。  

我看到了城堡墙壁上镌刻着的玫瑰国徽,那是都铎家族的荣耀,是英格兰的信仰。这个国家的人们对于玫瑰的钟情矢志不渝,就像Henry曾经对我一样。他曾经说我就如玫瑰,美丽又带刺,但是他依然疯狂地想要得到我。他说我是射中他心脏的爱神之箭,他说我是他此生追求的宝物。  

我知道他早就厌倦我了,那些耳鬓厮磨的缠绵,那些在凯瑟琳背后偷欢的激情,对他来讲都已食之无味。他不再珍惜与我在一起的日子,他要抛弃我,他要摆脱我。所以他选择让我死。克伦威尔只不过给了他一个台阶。通奸、乱伦、叛国、精神疾病。无辜所有人都只会觉得是报应。Elizabeth怎么办没有人会在乎。  

时间到了。高大的侩子手举起了一把精致雕刻的长剑,优雅地划过了我的脖子。  

我留个这个世界的最后一个微笑,宛如十一年前宫廷宴会上对Henty的回眸一笑。他说他因为那个微笑爱上了我。

新闻来源:土木学院 田心怡摄影:责任编辑:李亮审核:张庆春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