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期校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280

5月26-28日,由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和机关党委共同举办的第一期校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开班。校机关35名青年党员管理骨干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培训班分别安排了主题教学、现场教学、音像教学、访谈教学4大版块共8项主题的学习,内容包括: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焦陵前的哀思、黄河的见证、张庄的启示、光辉的一生、焦桐的故事、我眼中的焦裕禄、永久的记忆。

开班仪式上,校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作动员讲话,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祥地,是焦裕禄同志为之奋斗和献身的地方,更是全国学习宣传焦裕禄精神的主阵地。依托焦裕禄干部学院丰富的教育资源和优秀的培训团队,参训人员能更直接地感悟焦裕禄的伟大精神,希望大家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专心听讲、深度体验、加强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严明纪律,做好示范。本次培训不仅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集中培训,更是一次严格的组织纪律教育和强化作风的训练。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对干部培训有明确的纪律要求,学习日要执行“六不准”,培训期间一律集中住宿、一律在指定餐厅集中用餐,严格遵守学习纪律,按时参加学习活动,不迟到早退,外出参加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活动,要统一行动。同时要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不相互宴请,不拜亲访友,自觉维护党员的良好形象。三要牢记责任,学以致用。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和担当责任,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来,端正学风、刻苦认真,潜心琢磨、探讨交流,深刻理解把握焦裕禄精神的内涵实质。要立足本职岗位,紧密联系学校、部门和岗位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培训结束后,每位学员都要像一颗播撒的“种子”,把学到的知识、经验和方法带回去,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检验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班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关青年党员管理骨干队伍建设的又一实践举措,对于提高管理骨干个人素质、提高党性修养、开阔管理干部视野、提升干部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吴健波摄影:机关党委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