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环境工程、机械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2358

5月28-30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联合认证专家组来我校对环境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认证考查。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大学教授章兢任联合组组长,环境工程认证专家组由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任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齐晶瑶教授、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聂曦任专家,青岛理工大学张宜升任秘书。机械工程认证专家组由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任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张杰教授、安徽巨一自动化装备有限公司王淑旺任专家,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张健任秘书。28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联合认证专家组见面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副校长周国庆以及党政办、教务部、财务资产部、总务部、人事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工作处、校团委、保卫处、图书馆、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环境与测绘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章兢主持。  

周国庆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和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及学校对环境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建设的支持情况。环境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建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刘勇弟教授、范晋伟教授分别就学生工程能力培养及相关教学保障进行了提问。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对专家提问逐一进行了解答。随后,专家组考查了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等教学实践场所以及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审阅了两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对环境工程、机械工程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发展、管理制度、质量评价、支撑条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查。专家组访谈了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并召开了在校学生、管理人员、教师、用人单位代表和校友代表座谈会。此外,专家组还查阅了相关教学文件及文档资料,深入教室听课看课。

30日上午,反馈会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卞正富副校长以及学校有关部门、环境与测绘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和环境工程、机械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反馈会。

章兢组长进行认证总结,一致认为我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专业建设成效显著,实践教学经费投入有保障,安全教育到位,具有良好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刘勇弟教授和范晋伟教授分别反馈了两个专业的现场考查意见,其他专家逐一进行了补充反馈,并从毕业生能力达成度评价、人才培养国际化等方面对环境工程和机械工程专业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环境与测绘学院执行院长张绍良和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赵继云进行了表态发言。卞正富副校长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全员育人工作,不断优化本科教学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本科教学持续改进,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至此,我校已有14个本科专业参加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

新闻来源:教务部 戴海金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